住棚节

2:41 PM 0 Comments A+ a-


住棚节

何谓住棚节

住棚节是神晓谕摩西要以色列
人所当守的7个圣经节期之
一。(请参考利未记23


利未记2334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这七月十五日是住棚节、要在耶和华面前守这节七日。

利未记2343
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棚里.我是耶和
华你们的神。




住棚节象征了什么?住棚节属于秋季节期。住棚节主要是庆祝神丰盛的祝福,尤
其是每年秋季的五谷丰收。除了庆祝丰收,住棚节也纪念了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前往迦
南地时,沿路住在帐棚里。这是一个信心的表现, 象征了神对祂子民的保护以及祂的应
许。此外,住棚节也宣告了在耶稣再来并在世统治一千年时,将会有许多的信徒集合
在耶路撒冷,并再次庆祝这节,象征神的帐幕在人间。


阿摩司书913-15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耕种的必接续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续撒种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掳的归回、他们必重修荒废的城邑居住、栽种葡萄园、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园、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将他们栽于本地、他们不再从我所赐给他们的地上拔出来.这是耶和华你的神说的。

住棚节庆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