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14-10-2012: 重新点燃 (杨恩慈牧师)

10:06 PM 0 Comments A+ a-


重新点燃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信息叫做重新点燃。什么是点燃? 点燃什么?燃烧什么?重新做什么?我们都知道我们每个人就像个赛跑的人。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我们一直在跑。可是你有没有发现到说,这一路走来,我们难免的就是有失望的时候,有累的时候,有沮丧的时候,有放弃的时候。弟兄姐妹,你有没有这样的经过呢?
我们在经历要放弃的时候 ,要失望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怎么做?我们是否离开这个赛跑呢?当我们信了主之后,我们就成为了一个在比赛中赛跑的人。我们赛跑为了要得到永恒的奖赏。腓立比书 第三说“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你跟我今天来到这里,都是赛跑的人只不过跑的时间与经历都不同。

在奥运会时,我发现到每个跑马拉松的人旁边都有很多他们的支持者,他们代表国家的支持者会递给他们饮料。那么今天你是否也在跑着,然后你的支持者也是否在旁边给你饮料呢?所以今天我们要点燃什么?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重新点燃一些生命中所失去的东西。

第一个:经历失望

我们要重新点燃我们的盼望。当耶稣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些门徒非常的沮丧和失望 。耶稣死 还不到一天,这些门徒就在想我该怎么办,我要回到我以前的生活里面去。他们跟随耶稣是三年半的时间,不是短短的一年,一个月,或者是三个月。三年半他们离开了家庭 ,离开了工作。 弟兄姐妹如果换作是你们离开了家庭三年半,离开了工作三年半,你可以想像你回去的情况吗?很可能很多都会想说“我回不去了”

你看这些门徒在耶稣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是很失望的,很沮丧的。原本以为找到了耶稣,上帝的儿子,但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却离开了他们,然后他们应该要怎么办?有没有时候你常常觉得说“神啊!如果你是个又真又活的神,你怎么把我丢在这样的一个失望的 环境里面。” 弟兄姐妹,如果你像但以理和他的朋友一样被丢到火窑里面,今天神要重新点燃你的希望。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失望,你就看不见神给你的希望。你如果没有尽力伤痛,你就得不到神给你的医治。

弟兄姐妹,你如果没有经历过失望,那你又何来的希望呢?所以神要重新点燃你的希望。在三天后,耶稣复活了。朋友,假如今天耶稣没有死,也许福音只是停在门徒那一代,就结束了。耶稣所在的国是个天上的国,而不是个地上的国。所以今天你和我是属于在天上的国,而不是地上的国。 神在他右边被钉那个墙说今天你要和我一同在天国里。耶稣复活的时候给了他的门徒很大的盼望,

不过那些门徒曾经历过了一个同样的失望。这个失望就是, 他们一整晚捕不到鱼。你有没有试过,我做了这么好,但我却得不到我想要得结果。弟兄姐妹,如果今天这个是你的处境。请放心,也许我们现在看不到,但是神祂在幕后工作。所以有一天耶稣遇见了彼得,他就说 “你要把船开到水深之处 ”。从这边把船开到水深之处是很远的 ,很耗体力的,因为以前的船不是靠机器发动的而是靠人力。你可以想象那是多么大的信心,要他把船开到水深之处。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谁救他们?而且也只不过是一个加利来的人,不认识的人。如果今天有个不认识的人告诉你叫你把一万块钱给他,有谁会去做呢?没有人会做,因为你一定觉得说这个人不能相信。

当神要你做事情, 你也许会觉得你很困难,不知道怎么过。但是诗篇23篇却告诉我们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最后彼得就捕获了许多的鱼,甚至连渔船都载不了。他们的渔船是很大的,想像一下他们所得到的是何等的丰收。


第二个:经历绝望
也许今天看过去觉得说失望,惨了,这次一定是不会成功,绝望,已经是到了谷底了。我告诉你,人的尽头才是神的起头。我也告诉你神是在幕后工作。还记得以西结吗,神带他去旷野,旷野里面充满了枯干的骨头。想像一下神带他去看这么多的骨头,然后对他说神要用这些连肉都没了的骨头来造一个军队。

神不只点燃了你的希望,神要重新点燃你的生命。你的生命或许慢慢的在枯干,有多少个欢笑可以到永久,你现在也许很开心,但是开心能够持守到耶稣再来的日子吗?恐怕是不可能的。有多少个钱放在你的口袋里面你才会满足呢?
对那些没有经历神的人,他们就好像枯干的骸骨,没有生命的价值,什么都没有,没有喜乐,甚至连永恒都没有。 神要重新点燃他们的生命, 神也要重新点燃你的生命。圣经告诉我们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 可是我们会如何呢?压伤的芦苇我们一定是折断,将残的灯火我们一定是吹灭。这是我们的做法。 但是神会这样做吗?神要重新点燃你的生命。神要怎样点燃我们的生命呢?也许我们很累,每个人的背后有许多的难过。神都知道,他要点燃你的生命。 最后这些骸骨复活了, 有肉,有筋,然后他们起来做成了一个军队。这些都是指着以色列人,那个时候他们要被掳到完全不认识的国家。这些以色列人是多么的绝望。弟兄姐妹,如果你绝望了,不要害怕,神要使你得盼望。


第三个:经历失去起初的爱心,忧虑
 第三,忧伤的灵使骨苦干,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有没有人在过去几个星期都是喜乐的? 我们要喜乐。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悲伤,我们都有哭过。神就是要我们经历过不顺心的事情让你看见神的大能,那在我里面的比在外面的更大。神要重新点燃你喜乐的心, 神要重新点燃你的环境,神要使你的环境变成一个顺利的环境, 阿门!
所以你们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宣告神的恩宠。神要重新点燃那个恩宠,神要点燃你爱主的火热。
当我们信主的时候, 我们是很火热的。我们可能起初是很爱主的,我愿意为神做任何的一切,但是这火会慢慢的消灭,当我越多的给予,却忽略了领受的时候。这火就会越来越弱。当你越来越弱的事后,你就失去了起初的爱心, 一个若没有爱父的心, 那么弟兄姐妹,被取代的就是爱世界的心。人会冷淡, 是因为我们对世界的爱越来越多。弟兄姐妹我们多少都会拥有爱世界的心,我们会难过,我们会开心,我们会失望,但是你有没有把你的这些欲望转换成为我一个爱主的动力呢。


当你一直保持自己常尊常守在基督的爱里,你就发现说你一直在与神连接。住在神爱里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的。主耶稣曾经说过,枝子必须连结与葡萄树才能够结出果子来。你的生命要怎样结出果子?那就是必须要连接耶稣基督。怎样连接耶稣基督呢?那就是你要住在爱里。我们不能说我连接与基督就是我来教会。真正的连接基督是你跟神的关系,不是我跟你的关系,是你和神的关系,你要住在神的爱里面。神要重新点燃你爱主的火。

我们爱主的火就好像驾驶汽车一样,车驾久了一定要打油。你爱主的火,就好像你驾车,你必须要打油,你需要被充满,你需要被神重新点燃你爱神的火。没有任何人说我一路来都很爱神, 你也许很爱神但是你的爱跟你先前的爱可能不一样。但是我告诉你,如果你去打油的话,这个火是烧得更旺的。所以今天我们要重新的被神 点燃。神要点燃我们的什么呢?

  神要点燃我们的希望,盼望,喜乐,爱神的火。
如何被神点燃呢? 赞美,祷告, 读经会连接到一个源头那就是安静等候神。等候神的关键在于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还有一句话是“你们要休息,要知道 我是神”休息的意思 就是 什么事 都不能作。你如果要神点燃你,你又跑去做别的事情因为如果你没有安静等候神的话,神无法点燃你。

你要安静的,你要休息,如果你要 神改变你的话,你就必须让神掌管你的环境。你要神改变你的家庭,你就必须让神掌管你的家庭。你要神在你的生命里面点燃希望,点燃爱主的火,你就必须先让神掌管你 。神是掌管一起的主,可是你的生命,你的家庭,你的工作,神选择给你机会让你掌管。可是当他掌管你的时候,你要相信这位掌管你生命的主,他能够做到。

神会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未曾想过的。所以你必须把这些话放在你的心里面,你要相信,你要休息,你要放下。你要躲在神的怀抱里 ,让神帮助你。我跟你讲,如果你真的放手让神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说真的只有神才能做的。所以弟兄姐妹,我鼓励你们要安静的等候神,然后重新的被神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