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源课程: 效法圣灵 2 : 重生

4:49 PM 0 Comments A+ a-



晨祷信息3.8.2012


效法圣灵

杨恩慈牧师

翰福音 3 36

  • 3 3
    •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 3 6
    •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重生的含义:

当我们讲到重生的时候,就是重新有一个生命,也就是本来你失去了生命,然后又重新有了一个新的生命。所以并不代表说是人死了又 活过来的意思,而是灵的一个重生。当你失去了跟神的关系的时候,你会想要恢复。就像一对情侣一样,如果突然有一天吵架了,也会想着要重新恢复。同样的当你因为罪而让你跟神已经分开了,你也会想办法恢复你跟神的关系。


效法主耶稣:

当我们讲到效法的时候,不是指着模仿或复制。模仿的意思是你把你自己外面的样式变成另外一个人,不过里面还是原来的你。复制的意思就是把一个人的系统放在自己的身上,比方说学一个人讲话的方式,不过同样的,到后来你还是你自己。你不会变成那个你所模仿或复制的人。
效法跟模仿或复制是不同的,当我们讲到效法的时候,最先要改变的是你的那个我。你会发现到当你模仿一个人的时候或者当你复制一个人的时候, 你的那个我还是存在的。意思就是说这些模仿或复制是不长久的。今天也许我模仿了牧师,我模仿他讲话的方式,但是当我回到家的时候,这个我还是我,我不可能变成了牧师。或者我复制他讲话的方式或他的想法的时候, 我也不是他。所以当你效法一个人的时候,你不是变成另外一个人。而是改变一个人内在生命的一个开始。

第一     效法的意思是启发点去做一件事情。比如说,你来到了教会里,也许是弟兄姐妹的爱启发了你。那当他们启发了你的时候 ,你可能就会开始一直想来教会,然后多读一点圣经,多认识神的话语。所以当你效法一个人,他会启发你 。他不会说要求你去改变或模仿他,但是他会启发你,让你真正的从你的内心去做一个改变。比如说现在很流行的这个交友网站facebook里面的个人资料有一个问题问到是谁启发了你。大多数的人都会写父母。为什么是父母会启发我们呢? 因为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我们的父母,但是他所设定的榜样以会启发我们,以后我们也是这样的榜样。比如说我看到我的父母很爱种花,不过当我看到我的父母种花时,他会启发我去做一件从没想过要做的一件事情比如跳舞。所以同样的当你效法圣灵或者是效法主耶稣的时候,我也许不会说你一定会变成像神一样。但是他会启发你,比如说神会启发你去跟人家和好,启发你去做一个改变。

第二     当你效法的时候,你以那个榜样为你的目标并且学习成为你的下一个目标。当你把神当做你的目标的时候,你会学习不会再说 ,你做不到,又失败了 。很多时候人会很容易失败是因为他们在模仿神,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的改变。所以如果你想效法神, 你就不可以在上帝的面前装,因为你装不了。效法的意思是学习一个目标,向着那个目标跑,不是说变成那个目标,或者是委屈自己变成那个目标。
所以当你效法的时候,

第一    你就会得到启发。
第二    你就会有一个目标。

一个选择效法的人就是要经历一个过程, 一个改变。如果你要有生命的见证,那你就要改变,如果你没有改变,你得不到生命见证。你今天看到别人为什么得到这么多,原因是因为他们改变的也很多。如果你没有改变,相对的你也不会得到什么。你如果改变得很少,那么你就得到很少。如果你改变得很多,那么你得到的也很多。一个人种什么就收 什么, 如果你种好的你就收 好的。如果你种多的改变,你自然就会收到多的见证。当你进 了一个过程就是重生,重生的意思就是你重新获得生命。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它是会成长的。同样的,原本你对神的话语,你读的时候可能是一边耳朵进一边耳朵出。不过当你改变的时候, 你慢慢的就会开始吸收神的话,这些话就会慢慢的进到你的心里面,然后这些话就会慢慢的成为了你人生的目标。所以这个是一个改变的过程。你不能要求自己说一定要听完整篇信息。那样你肯定不会在继续听下去,因为你会觉得很辛苦。你必须要慢慢的把它吸收进来,慢慢的把它变成你的生活目标,这就是重生的感觉


3 6节说“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我是我妈妈生的所以我自然会得到了她的肉身。同样的你要有属灵的生命,常常我们说灵人也好,灵性也好。我们人是有灵的,但是你的灵是否是活的,这是你的决定。每个人一生下来都会有灵,魂,体 。但是你的灵是不是活的是取决你自己。所以从灵生的就是灵,你必须在圣灵里面获得这样的生命。所以你要如何遵守上帝的指示,你要如何吸收神的原则,你必须要做一个决定。不是说今天你就可以做得到,或一年或十年你可以做得到。你可以选择做或不做,买或不买,卖或不卖,吃或不吃,喝或不喝。这些都是你的决定。但是你要知道,你所做的一些决定就 好像你买股票一样,如果你做对的决定,或神同意你的决定的时候,你会发现到你的股票会一直在起。同样的如果你做错了决定的话,你就一直会有负资产。你可以做一个决定,决定是你自己的。你如果做对的决定,你的奖赏是多的,你所领受的祝福是大的。但是相对的你如果做错了决定,那么就好像汽车会耗油一样。你的钱就越来越少,资产自然的也会越来越少。


如何从获新生:

第一  : 遵守圣灵的指示,圣灵不会害你也不会带领你去做错的决定。
第二  : 你要穿上新人,我们如果有新的衣服,就会有久的衣服。你有一个新的生命,就会有旧的生命。你要不要改变,这是你必须自己做决定。


经历圣灵的洗:

当我们受洗的时候,牧师都会说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不过当你要经历圣灵的洗礼时,他不只是要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他还要你成为 一个有灵的活人。当你进到圣灵的洗礼的时候,也就是代表你已经接受圣灵成为你生命中的保惠师,成为你的带领人。当然你也可以决定你要自己做,自己主导你自己,还是你要由神 来主导你,然后求神的能力覆盖 。我们知道神不是软弱的,我们所认识的神不是一个会犯罪的神,也不是一个没有能力的神。圣灵他的能力就是他 可以使死人复活,他能够使病人医治 ,他能够使耶稣从死里复活。
同样的,如果你能接受这样的圣灵在你里面,他的能力也能够使你做到这一些。这个是由你自己的信心。你越相信圣灵的能力,那么圣灵的能力就会做越多。你越不相信圣灵的能力那他就会做的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