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随主 4 : 尊荣神 ( 杨忠明牧师 )

4:10 PM 0 Comments A+ a-


主题:坚定跟随主, 尊荣神

     当以色列人将要进入迦南美地时,摩西就对以色列人再次重申神的律法,神的道。要以色列人紧紧的跟随主,紧紧的遵守神的道。但是以色列人在进入迦南美地的时候,就开始离开了神的道,很快的又跌入黑暗中。我们从以色列整个王国的历史里面去查。是先有士师们,然后就有以色列的王国,以及到现在。所以从以色列王国里可以给我们一个很大又很重要的启示。让我们学习一些功课,怎么样在我们的人生的生活里面,当你从黑暗里面走出进入光明,成为光明之子的时候,应该要怎么样过我们的生活。

尊荣是什么意思?

尊荣是(honour)把你认为是最好的尊荣神。就比如一位孩子把最好的东西给他的父亲。启示录第4章11节,“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權柄的,因为你创造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指意被创造而有的。 所以全世界的东西都是耶稣基督所创造的”。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主是永远权柄的,永远荣耀的,是配得我们去尊荣的。申命记,第2618-19节 “耶和华今日照他所应许你的,也认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的诫命。又使你得称赞,美名,尊荣,超乎他所造的万民之上,并照他所应许的,使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我们本来是要沉沦灭亡,因为犯罪之后就应该被灭亡,因不再属于圣洁,不再是神所喜悦的。但是神就因藉着以色列人,他的选民,通过他对以色列人的应许,让我们成为他的儿女。所以弟兄姐妹们,主这么爱我们,不但不使我们灭亡,又用主耶稣自己的宝血来把我们从罪里面拯救回来,宁愿用自己的生命钉死在十字架为了要使我们从罪或黑暗里面把我们救出来,使我们进入光明里面,也不止这样,更加使我们得称赞,得美名,得荣耀,得尊荣,超乎他所造的万民之上。所以这是一个何等大的福气。
      弟兄姐妹们,你可以看得出来神有多么的爱我们,使我们因着他得到极大的美名,极大的尊荣,而也成为圣洁的名。耶稣亲口讲了一句话,记载在路加福音第819 -21节“耶稣的母亲和他弟兄来了,因为人多,不得到他跟前。有人告诉他说,你母亲,和你弟兄,站在外边,要见你。但是耶稣回答说,听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了” 耶稣亲口说了这句话,听了他的道,遵行他的道,这个人就是他的母亲,就是他的弟兄。我们本来是应该灭亡的,但是神给我们福气,因耶稣自己本身舍了生命要使我们从罪里面赎回来,那听他的道,相信他的人,遵行他的道,然后把他行出来 ,这个人就是他的母亲,他的弟兄。这是何等大的一个尊荣,何等大的一个威严,何等大的一个美名。所以当我们信主的时候,就能成为神的儿女,因为这个是耶稣亲口说的,你就是他的弟兄。 当主再来的时候,我们所有信靠主的人,不管你现在或过去的身体都要复活,所以我们身上所披戴的都是复活的身体,与主耶稣共同治理这个世界。祂是我们的阿爸父,我们都被称为神的儿女。神给我们这么大的荣耀,难道不值得我们归荣耀给他吗?难道我们不能够尊荣他吗?所以不知道我们在日常生活里面有没有尊荣主。当有人得罪了你的时候,使你觉得不高兴,你会不会或应不应该用这本圣经来打这个人呢?,或者你生气,会不会把圣经丢在地上?所以弟兄姐妹们,千万不可这样做,圣经是神的话语,所以你不可把这本圣经丢在地上,或是乱丢,或是撕掉,或是用圣经来打人。因为圣经是神的话语,我们必须要尊荣主的话语,你要时时刻刻把它当作你的宝贝。

亚伯拉罕怎样尊荣主

      创世记第22章第1-3节“这些事以后,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橵,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为燔祭。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備上驴,带着两个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这位伯拉罕有多么的尊荣主,当主说“来把你的以撒献给我”,伯拉罕有没有说“no”他心里面没有第二句话语,也没有任何的猜疑,就立刻把以撒带出来,然后就按照神的指示去做。神为什么跟这位伯拉罕定下这个永恒之约,让他的子孙多得像海边的沙,天上的星星那样多,是因为他尊荣主。主可以看到这位亚伯拉罕是非常有信心的。在亚伯拉罕的行为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是多么尊荣主,因为以撒是亚伯拉罕在一百岁得到的唯一的儿子,然而也愿意把他献给主。你的心怎么样去尊荣主,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亚伯拉罕是非常尊荣主的,甚至愿意舍弃最爱的以橵,唯一的儿子奉献上给主。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来,伯拉罕是多么的尊荣主,值得我们去学习。

大卫王怎样尊荣主

      大卫王在以色列国王中是最好的,也是符合神的心意。神为什么这么喜悦大卫王,因为他有一颗尊荣主的心。歷代志上171 -15大卫王在自己宫中,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耶和华的约柜反在幔子里。所以这里你可以看得出来大卫王的心里面的那份尊荣。他说我自己住在华丽的香柏木的宫中,反而耶和华的约柜在幔子里面。所以拿单对大卫说,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为神与你同在。当夜神的话临到拿单说,你去告诉我仆人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不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到最后,神没有允许大卫王为主建造圣殿,因为你的手流了很多人的血,而是由他的儿子所罗门来完成,所罗门在位时成为一个太平君王,因为当所罗门统治以色列的时候,是没有战争,所有在以色列人周围的列国都非常的和平。 所以所罗门王可以说是活在平安又没有战争的年度里面。所以神接纳大卫心里那份尊荣主的心, 大卫王说他住的这么好,为何神的约柜还是放在幔子里面。所以我们就看得出来你不一定要建造,只要你的心到底有没有那份心意,是非常看重的。只要你有心想做,把最好的呈献给主的话,主一定喜悦。所以弟兄姐妹们,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大卫被称为神合乎心意的人是因为他有一颗爱主的心,尊荣主的心,把最好的呈献给主,虽然他的行为也是有一些不好的,也犯过罪,但是神看到喜悦的心就是尊荣主的心。

马利亚怎样尊荣主

      路加福音126-33节,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 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甚么意思。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 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所以当天使对马利亚这么说的时候,一个还没有出嫁的一位女孩子,你认为她怕不怕?当然非常害怕。但是马利亚,她有一颗非常尊荣主的心, 她说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所以马利亚尊主为大,她认为说这是非常大的福气, 她愿意让圣灵感孕把孩子生下来,给他取名叫耶稣。在路加福音第45节开始就有一首歌颂这位伟大的主耶稣,因为我刚才所说的话,你就是他的母亲,只要你听他的道,听耶稣的道,把他行出来的话,就是他的母亲了。所以假如你尊主为大马利亚这个福气也同样的会临到我们的身上。弟兄姐妹们,这是何等大的福气,是由你自己决定要不要去接受,因为只要你尊荣主的话,马利亚这样的福气肯定也会临到我们的身上。只要你遵守,你就能拿到。

摩西犯错

亚伯拉罕,大卫王,还有马利亚都很尊荣主。当然也有一些有负面的一些记载。第一位就是摩西,在寻的旷野时候,他的姐姐米利暗死了。所以摩西心里面非常的不开心。当时以色列人又开始在寻的旷野吵闹,吵没有水喝,天气干燥在旷野的沙漠里。在这个加低斯的地方,百姓向摩西争闹说,这是记载在民数记第20章开始,“我们的兄弟曾死在耶和华面前,我们恨不得与他们同死!他们开始怪摩西说,你们为何把耶和华的会众领到这旷野来,使我们和牲畜都死在这里呢? 你们为何逼着我们出埃及领我们到这坏地方来呢?这地方不好撒种,也没有无花果树、葡萄树、石榴树,又没有水喝!摩西和亚伦就寻求神,“耶和华就晓谕摩西说:你拿着杖去,和你哥哥亚伦招聚会众,在他们眼前吩咐磐石发出水来,水就从磐石流出,给会众和他们牲畜喝。 於是,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从耶和华面前取了杖去。摩西,亚伦就招聚会众到磐石前,摩西说「你们这些背叛的人听我说,我为你们使水从这磐石中流出来吗?”你这里可以听得出来,你们看,我现在就让这个石头裂开,水从这个石头里面流出来。摩西跟亚伦本身是没有这个权柄,没有这个能力的,是神 。摩西用杖把磐石击打了两下,就有许多水流了出来,会众和他们的牲口都喝了。12节说: 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因为你们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为圣,所以你们必不得领这会众进我所赐给他们的地。”这水名叫米利巴水,(米利巴就是争闹的意思),是因为以色列人向耶和华争闹。耶和华就在他们面前显为圣这里的意思就是摩西犯了两个错误,那就是没有尊主为大,没有尊荣神。他应该告诉以色列会众说,他要等候神,等候神出力,不是自己出力。弟兄姐妹们,只差那一点点,但是亚伦与摩西的心很激怒。所以当你激怒的时候还是要记住你嘴巴所讲的话。亚伦与摩西心里面非常的哀伤因为他的姐姐死了又加上这些以色列人在那边争闹,以致他们没有尊荣主。就因为他们没有尊荣主的心所以到最后也没有办法进入迦南美地,在旷野40多年带领这些以色列人,每天过他们这些争闹的生活,但是又没有进入迦南美地,因为不够尊荣主。只是一时的犯错,后来就没有办法进入迦南美地。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的警惕自己不要因着发怒,而没有尊荣主。

以利犯错

        母耳记上第二章29-30节,“我所吩咐献在我居所的祭物,你们为何践踏。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民以色列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因此,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
弟兄姐妹们,这里很清楚的神对我们所说的话那就是尊荣主的,你就被看重,那些 所应许的美名,称赞与尊荣一样一样的赐给你,一样一样的你都会得到。但是轻视神的,你必被蔑视。以利这位祭師因为他没有好好管教他的儿子,在圣所里面胡搞,把祭物占为己有,还在祭坛后面跟女人行淫。神非常愤怒,以利因为尊重他的儿子多过尊重神,到最后两个儿子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死了,而且死的时候还被丢在外面被狗吃的。所以弟兄姐妹们,这是一个非常可悲的结局。但是从这里的记载让我们可以学习到怎么样去尊荣主,在你的心里面必须要怎么样好好的,很严肃的在不管每一个细节,每一天的生活里面,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尊荣主。我们必须在我们生活中把他活出来。
玛拉基书第22节“ 你们若不听从,也不放在心上,将荣耀归与我的名,我就使咒诅临到你们,使你们的福分变为咒诅。因你们不把诫命放在心上,我已经咒诅你们了。”所以以利就是这样尊重他的儿子多过神,两个儿子就在很年轻的时候死了。因他不把诫命放在心上,神已经咒诅他们了

我们应当怎样尊荣主

     在箴言第3章第9节,“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尊荣我们的主。就是,你要以你的财物,你的一切初熟的土产,假如你有种任何的果树,长出来初熟的是最好的,全献给我们的主。所以在我们现代的这个社会里,要从心里把最好的来尊荣我们的主。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点,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开始了这个荣耀神事工,在2009年开始我们公司,那时候神啓示我们要用JIB这个名字。JIB就是Jesus is Boss(耶稣是老板),当时感觉到有一点点敏感,因为在这个回教国家里面好像不会被接纳。后来我们就把它简称为JIB注册。现在我们体会到这就是神要我们做的就是去尊荣主。所以现在新加坡这jib的名字大家都非常熟悉。虽然只有两年的时间,在这个建筑业里面,可以说每一位都很熟悉,jib是什么。所以那些是基督徒的就会归荣耀与主,当我说jib的时候,有些人就会说是Jesus is Boss所以很多基督徒就会同声的把荣耀归给主 “Praise the lord”
       在我们工作里面,我们有没有想到说这个是一个最好的方法把荣耀归给主。我时常在太平的时候提醒所有的同事们Jesus is Boss我时常在口头上讲这句话,就是要从心里尊荣主,也希望所有的同事们知道当你尊荣主的话,你得到的福分也更多。就比如神就把一白多万的工程项目给了我们的公司。神应许以色列人的,也照样应许我们,使我们得到荣耀。你想想现在在新加坡的那么多人都能够认识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主。主的大能福音就能够被传出去,就好像早期的教会记载在使徒行传里面,就是神藉着保罗的手,去医治赶鬼,做了很多事情在以弗所,使那时候居住在以弗所的不论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主的道,大大的兴旺,并且得胜。所以弟兄姐妹们,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必须在每一个细节里面都要把最好的献给主,不管我们是做学生的,不管是在家里的,同样的你要尊荣你的主。当然做儿女的要尊荣你的父母亲,因为这是神所要我们做的。尊荣你的父母亲,虽然你的父母亲不一定是完美的,他们也会犯错,也会犯罪。但是我们要尊荣他,因为如果你不尊荣他,你自己怎么能够得到尊荣。这个是一个非常深奥又简单的真理,你要尊荣主,然后才能够从主那里得到福分。你会看到的是主先把尊荣给我们的,使我们从灭亡里面救回来。所以我们应该从我们的心里面来尊荣主,像马利亚和大卫王一样有那一颗心来尊主为大。就像大卫王一样住在香柏木的宫中,耶和华的约柜反而在幔子里。他一心想尊荣主,这一些真的值得我们去学习。把一切荣耀归给主,赞美主。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