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信息: 领受天父的慈爱

父亲节信息 17-06-2012 : 
领受天父的慈爱 (杨恩慈牧师)


你愿意和天父建立一个关系吗?


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在主里平安!让我们在庆祝父亲节之际,也好好的来认识我们天上的父亲,祂所扮演的角色并领受祂的慈爱。


当我们信了主之后,我们就与神建立了一个关系,就是父亲与孩子的关系。

  • 约翰福音1章12节 : 凡接待祂,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我们有两个父亲, 一个就是肉身/ 地上的父亲,而另一个是天上的父亲。我们要从4个部分来认识神为我们父亲,并且我们作神儿女的义务,以及最后我们应当如何来领受天父的慈爱。

  • 天父的性情 
  •  天父所扮演的角色
  •  天父对祂儿女的期望
  •  我们如何领受天父的慈爱

《 A 》 天父的性情
要明白或者认识神为我们的父亲,我们必须明白神为父的心,同时也要认识神的本像。

第一,我们在天上的父亲叫什么名字?每个做孩子的人,一定知道作父亲的名字,如同我知道我的父亲的名字,他叫什么。今天,我们的天父祂的名字叫 【 耶和华 】。这个名字是专属神,这个名字也没有重复,更重要的是,这个名字让我们知道了这父亲的性情,祂的权柄,祂的作为,祂的想法,祂的期望。

第二,我们的神是什么职业的?我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师,现在也兼职做牧师。我们的天父,是做君王,做国王。祂不需要服从任何的权柄。今天,能够成为君王的孩子是何等的荣耀啊!

第三,我们的天父祂的脾气如何?我的父亲算是一位好脾气的父亲,虽然我们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他从来也不会乱发脾气。我们的天父也是一个出名好脾气的父亲,祂从不会对祂的孩子乱发脾气,反而天父却会在我们最需要祂的时候出手相助,也在我们最难过的时候,安慰我们。祂虽然有着很严厉的外表,却心里是满有慈爱。

第四,天父对祂的孩子最满意的是什么? 我们的天父对我们感到最满意的时候就是我们有好表现的时候。


第五,我们的天父不是一个完美的父亲。祂是不犯错的。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自己的肉身父母是不完美的,他们正在努力的学习做一个完美的父亲。我的父亲不是完美的父亲,他也会有犯错的时候。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天上的父亲是完美的,祂不会犯错,祂也不需要尽力的来做一个完美的父亲。同时,我们藉着天父的完全,我们得以完全。可是,我们的神虽是完美的神,却不是一位完美主义者。

《 B 》 天父所扮演的角色
要与神建立一个真实的关系,你必须明白和认识祂所扮演的角色,如同一名成功的演员必须成功的诠释他的角色。成功的关系是必须充分的认识自己与对方的角色。

第一,天父在家庭 / 亲子关系上扮演了管教的角色 ( 希伯来书12章7、10节)
在这世上,没有一个孩子是可以被免予父亲的管教。我的父亲也时常管教我。在这世上的父母亲,都是随着己意来管教孩子。可是,我们的天父的管教方式却是要使我们避免不必要的危险,生命里得以活出神的圣洁与荣耀,也使我们更加的成圣,生命里有基督的样式。

第二, 天父扮演了供应的角色
普遍上,一个父亲通常扮演了供应一个家庭的角色。相对的,我们天上的父亲也扮演了供应的角色。祂供应了我们的需要,供应了帮助(差遣天使来保护我们)。天父也供应了我们智慧,恩典等等。


第三,天父扮演了保护的角色
在我的家庭里面,我的父亲常常保护着我。还记得2-3年前,我的父亲是如何保护我度过服事上的难关,也保护了我脱离危险。我们的天父也是如此, 祂时时看顾我们。当我们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时,天父会替我们伸冤,当我们遇到危险时,神都会在暗中保护我们。


帖撒罗尼迦后书3章3节: 但主是信实的、要坚固你们、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


第四,天父照顾我们。
我的父亲常常做一件事是让我感到非常感动的,就是他会替我盖被。神也会替我们盖被,祂照顾我们的需要,不但是灵性上,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祂照顾我们,每天都看着我们。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我们生病时,一当我们祷告时,病就得医治。这也是一个神关心祂儿女的表现。


第五,天父是一个策划者 (请参考诗篇139篇15-17节)
神掌管着我们的生命,祂也在我们的生命里面安排了很多计划。我父母亲都是服事神的人,在我年幼时,他们就有把我献身的计划。当然,这不但是我父母的心意,也是神的心意。神也在我的生命里面,安排了很多服事的机会与对象。

神对祂的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计划,不知道你是否已经明白到神在你生命当中的计划呢?


《 C 》 天父对祂儿女的期望

第一,神期望祂的儿女有一颗顺服祂的心 ( 撒上15章22-23节)
每一个作父亲的人,都希望孩子能够顺服祂,如同我的父亲也常要求我顺从他的心意。为什么,神要求祂的孩子顺服祂呢?因为,顺服是一种爱的表现。当你心里爱慕神的时候,你自然会顺服祂的旨意。一个真正的顺服不是建立在对神的畏惧上,而是在爱的根基上,如同耶稣一样。

第二,神期望祂的儿女像祂完全一样 ( 马太福音5章48节)
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耶稣所说的这句话的用意是 【 神期待祂的儿女能够像天父完全的一样】。天父期待祂的孩子能够像祂,学习祂的样式。虽然,我的父亲有意把我献给主,为神所使用,但在还没有神确切的呼召前,我的父亲一直在预备我能够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建筑师。

第三,神期望祂的儿女成长 (哥林多前书13章11节)
我们的天父是希望我们成长,在心思行为上,灵性上。今天,神是否已看见你生命当中的成长呢?

第四,神期待祂的孩子能够荣耀祂 ( 约翰福音17章1节)
当一个儿子得着荣耀的时候,就是祂父亲的骄傲。神期待我们的生命能够有荣耀主的表现,因为这使天父引以为傲。还记得约伯吗?神称呼约伯是一名义人在众天使面前和魔鬼面前,可见神是多么的以约伯为傲。

第五,神期待祂的孩子以祂自己为傲
当然,一个父亲最感到满足与骄傲的时候,莫过于祂的孩子以祂为榜样,以祂为乐。这是属于一个父亲的幸福与荣耀。我相信,当我的父亲知道我在预备这信息的时候以他为许多的例子之时,他是感到多么的幸福,何况是天父呢?

《 D 》 如何领受天父上帝的慈爱
虽然我们的眼睛看不见神,但是祂的心却是与我们同在的。很多的人也许无法真实的体验天父,因为我们常以我们的肉身的父亲来作为比较。例如,我的父亲若是很严厉的,我很难去体会神是慈爱的。并不是所有的人有一个完美的父亲,但愿我们,脱离我们对父亲的印象,真实的去体验天父。我相信在这个时候,这是神要向祂的百姓做的。

玛拉基书4章6节 :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愿我们大家都真实的经历神为我们的阿爸父!愿神赐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