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 领受神的医治

03-06-2012-圣餐主日信息 : 领受神的医治 (杨恩慈牧师)

亲爱的兄弟阿、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翰三书1章2节)

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在主里平安! 这个星期,我要与各位分享的信息是 “ 领受神的医治 ”

耶利米书33章6节: 看哪、我要使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医治.又将丰盛的平安和诚实显明与他们。

圣经对于医治的定义是什么呢?圣经对与医治的定义就是从咒诅变成了祝福,从坏变成好,从不得神喜悦变成了得神喜悦。

例如: 从不健康的身体,到健康的身体 , 从不健康的环境到健康的环境。

何谓医治的恩赐?我们知道恩赐有3大归类,而医治的恩赐是属于造就别人信心的恩赐。一个有医治恩赐的人,他是带着上帝的权能,恢复人与神的关系。一个成功的医治释放不只是医治人身体的软弱,释放人灵里的捆绑,恢复人与神的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

马太福音12章22-30节
12:22当下有人将一个被鬼附着、又瞎又哑的人、带到耶稣那里.耶稣就医治他、甚至那哑巴又能说话、又能看见。
12:23众人都惊奇、说、这不是大卫的子孙么。
12:24但法利赛人听见、就说、这个人赶鬼、无非是靠着鬼王别西卜阿。
12:25耶稣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他们说、凡一国自相分争、就成为荒场、一城一家自相分争、必站立不住。
12:26若撒但赶逐撒但、就是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得住呢。
12:27我若靠着别西卜赶鬼、你们的子弟赶鬼、又靠着谁呢.这样、他们就要断定你们的是非。
12:28我若靠着 神的灵赶鬼、这就是 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12:29人怎能进壮士家里、抢夺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壮士、才可以抢夺他的家财。
12:30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这处经文记载了耶稣的医治经历。 在第28节这里,耶稣提到了神的国临到。当我们提到天国文化的时候,我们不是把整个天国带下,显现给人看,而是把神的大能带下,使人得以明白神的旨意。这也是主祷文里,“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的意思, 把神的大能带下来,使人见证神的能力,得以回转过来明白神的旨意,使荣耀归于神。

以赛亚书53章1节 : 我们所传的、〔或作所传与我们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谁需要被医治?我们很多人会认为只有生病的人需要得到医治。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医治,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上帝的大能在我们的生命里面。

路加福音5章31-32节 : 耶稣对他们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我们每个人都有三方面的构造,就是灵、魂、体。故此,每个人领受的医治有所差异,因为每个人在三方面的构造的伤害有不同的层次。

A) 身体的医治

哥林多前书15章43节 : 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 

我们现今的肉体是软弱的,因为我们的肉体仍然是当初神用泥土创造我们。所以,我们仍然会受试探,仍然会受到疾病的攻击。但是,感谢神!因为神是大过一切的疾病。当我们来到神的面前求医治的时候,上帝的权能就医治了那捆绑我们的疾病。

马太福音8章17节: 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

肉体的医治指的是医治肉体某方面的软弱,而得着康健。比较典型的肉体得医治的例子是在聚会中为别人拉长短脚。在医治的聚会当中,我们看见很多的病的由来是因为两只脚的长度不一致,所以当医治服事的人为对方拉长短脚的时候,病就得痊愈了。这就是肉体上的医治。

同样的,当我们信主之后,在生病的时候,我们不强调说“ 不看医生,不吃药 ” 的观念。虽然,有些人在面对疾病的时候,的的确确在没有服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得到了医治。但是,在肉体的医治上,神有不同的方法来赐下祂的医治,药物不过是其中之一的方法。

例如: 神会启示你该用什么药物来面对你的疾病的软弱。

B ) 属灵的医治 / 灵性上的医治

雅各书5章16节: 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我们的肉体与灵魂是紧密结合的。很常的时候,我们在肉体上受到了疾病的软弱与攻击是因为我们的灵性上软弱了。当一个人在灵性上软弱的时候,这会影响他身体上的健康。

路加福音5章31-32节 : 耶稣对他们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在灵性的医治上比较多的经历,就是靠着祷告,读经就得着医治。但是除此之外,我对属灵医治有个贴身经历。

很感谢神,因为祂有说不尽的恩赐。所以,当我在服事弟兄姐妹身体上的软弱的时候,我不但会帮他们拉长短脚,我还会 【 先知性医治 , prophetic healing 】。什么是先知性的医治呢?当我们说灵性上的医治的时候,我们是针对医治你灵性上的软弱来得着身体的康复。

所以,当我在为弟兄姐妹祷告的时候,我会在异象里面看见这个人的灵里有什么样的软弱,并且针对那软弱得着医治。

我母亲,素芳牧师是我第一位服事的对象。几年前,当神给了我这样的恩赐时,因着我母亲时而感到头不舒服,很疼痛。有一日,她请我为她祷告。在意念中,神让我看见她的头上有一个紧箍咒。所以,当我知道了之后,我遵照神的指示把紧箍咒拿了下来。当这个紧箍咒拿了下来之后,她立刻得到了医治。

 约翰福音9章1-7节

9:1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9:2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9:3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9:4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9:5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9:6耶稣说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9:7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西罗亚翻出来、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头就看见了。
9:1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9:2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9:3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9:4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9:5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9:6耶稣说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9:7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西罗亚翻出来、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头就看见了。



耶稣在这里,为这瞎子做的就是 【 先知性医治 】。 耶稣并没有如往常一样,为那瞎子祷告,耶稣也没有为那瞎子拉长短脚。但是,耶稣却用了一个他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医治这位瞎子,就是以泥土来为他医治。



我们若仔细详查经文,我们发现这人是生来就瞎眼,生来就被捆绑。所以,耶稣看到他灵里的软弱,并透过行为来医治他灵性上的软弱,使他的肉体得到了医治。



C ) 魂的医治

 魂的伤害所带来的影响是最大的。当人吃了那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时,我们的情感、良心甚至与自由意识都已被罪而污染。一个人的魂若没有被医治,不但自己身体和心灵承受到伤害(如精神类的疾病) , 也会影响你生活中的其他人,你的环境等。故此,这也是为什么圣经教导我们要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当你的魂受到了伤害时,他影响的层面是一生之久。

魂结也是其中一部分魂的医治。什么是魂结?魂结是你与某个人有感情,他就形成了一个魂结,例如:丈夫与妻子有魂结,父母与孩子有魂结。魂结不限于人,它也可以限制与事物。

什么时候要医治我们的魂结呢?当你发现,你对别人的感情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你的生活,影响了你对神的信心,已经偏离了主的教诲时,这就形成了不敬虔魂结。一个不敬虔的魂结,会对你的魂造成了伤害,必须经历魂的医治。

一个丈夫与妻子有魂结。但是,若丈夫开始有控制,掌控妻子的欲望时,这就形成了不敬虔的魂结,因为神对丈夫的命令是要爱妻子,而不是掌控她。

当一个不敬虔魂结开始出现时,它最初的征兆就是你开始要掌控,影响,改变这个人。当不敬虔的魂结没有得着医治时,它会影响你的感情,使你日后的生活有个阴影存在。魂的伤害是一生之久,除了上帝无私的爱,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医治魂的伤害。

最后,我们每个人要如何领受上帝的医治,得着更丰盛的生命呢?

第一, 你必须遇见耶稣。耶稣才是那医治者。所有得着医治的人,他们的生命就是在遇见耶稣之后而得到了大反转。你的生命必须遇见耶稣。

圣经告诉了我们,当我们专心寻求神的时候就必寻见,所以,要遇见神,你必须信,必须回转,不要再停留在过去,承认你需要耶稣的帮助。

第二,你必须求神的医治。当你越多向神呼求时,神会因着你的呼求而应允你。

第三,你必须宣告及祷告。当你越多的宣告神的话语,神话语的祝福将更多的倾倒在你的身上。

第四,你必须起来为主做见证。当我们领受了神的医治时,我们必须起来为神做那美好的见证。

第五,你必须时常与主作工,时常与主保持连接。当你越多的与神连结时,你发现自己的身心灵也越来越健康。

奉主的名祝福各位弟兄姐妹与读者们,在这个时刻领受神医治的大能在你的生命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