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2~圣餐主日信息: 认识恩赐与方言的恩赐

主日信息: 恩赐与方言的恩赐( 杨恩慈见习牧师)






主要经文: 彼得前书4章10节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各位蒙恩的弟兄姐妹,愿你们在主里平安。这个星期的主日信息,我们要来认识恩赐,和认识方言的恩赐

当一个人在被圣灵充满了之后,是否就停止成长了呢?不,当一个人在经历了圣灵的充满之后,接下来要迈进的是“ 领受恩赐 ” 的一个阶段。

第一部分: 认识恩赐

何谓恩赐? 恩赐有三方面的定义。

(第一)神的祝福 (请参考 ~传道书3章13节,5章19节)

祝福是神的恩赐。神的恩赐是一定会带下祝福的结果。

例如:一个人有财务的恩赐,他就会有经济上的祝福。一个人蒙信心的恩赐,他就领受了信心的祝福。

(第二)恩典中的赏赐  (请参考 ~罗马书5章15节, 6章23节 , 约翰福音4章10节,6章65节)

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歌罗西书1章28节)
神赐给我们众人恩赐的目的是要引人到神的面前。在人所不能,但是在神却能的,就是恩赐。

(第三)属灵的智慧来明白属灵的事  (请参考 ~哥林多前书2章12节)
谁能够明白属灵的事,甚至与属灵的奥秘?当耶稣来成全了救恩的时候,祂不但是让我们明白了这个世界上的事,祂更要使我们明白属灵,天上的事。恩赐的用意就是要使我们不但明白地上的事,更明白神愿意让我们知道的属灵的奥秘。


恩赐是神所要赐给每一个人的祝福,使我们不但带领人到神的面前,更使自己与他人明白属灵的奥秘。

恩赐被广泛用在三个层面——个人、造就别人、造就教会。 经上告诉我们圣灵有说不尽的恩赐。但是主要圣灵给我们的恩赐是要我们在这三个方面来使用。

感谢 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 (哥林多后书9章15节)
(第一)造就自己 (例子:方言的恩赐,信心的恩赐,祷告的恩赐,辨别诸灵的恩赐)

造就自己的恩赐的目的主要是造就我们的灵命,不是造就我们在地上所过的生活。造就的恩赐是要造就我们的灵,来预备我们领受更深的恩赐,明白属灵的奥秘。

(第二)造就各人 (例子:医病的恩赐 , 行异能的恩赐 , 关怀的恩赐 , 赶鬼的恩赐)

造就其他人的恩赐是为的造就其他人的属灵生命。同样的,造就别人的恩赐不是用来造就他们世上的生活。造就其他人的恩赐也是要预备他们明白更多的属灵奥秘,进而走在蒙神祝福的道路上。
 
(第三)造就教会 (例子:先知预言的恩赐,翻方言的恩赐,教导的恩赐,执事的恩赐)

 最后,恩赐的终极目的是要造就教会,使教会明白神的心意且走在合神心意的旨意里面。同样的,造就教会的恩赐不是造就他们在这个地上的生活,乃是造就他们属灵的生命,得以明白神的旨意,且活出荣耀神的行为。

很多人对恩赐有迷思,甚至会错认神迹和圣灵的充满为神迹。究竟他们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第一)恩赐与神迹不同。恩赐一定会带下神迹 (例如: 医病的恩赐一定会带下医治的神迹)。但是,医治的神迹不见得是医病的恩赐。

我自己有个切身经历。我在参加去年2011年的羔羊战士特会时,领受了金粉的神迹,可是我有带下金粉的恩赐吗?我没有,或许还在等待发掘。

如何察觉自己是否有这恩赐,你可以留意是否带动一连串,不断的神迹。


(第二)神迹造就人的信心,鼓舞人的信心。恩赐是造就人的灵命,兴起他们对神的渴望。

(第三)恩赐不是感受到圣灵的风(凉风)或者火(灼热感)。这些是告诉你圣灵的能力在充满你。但是圣灵的充满并不是一种的恩赐。

为什么我们需要有恩赐呢?因为恩赐是神用来帮助我们成长的工具。恩赐可以决定我们的成长。神不指望我们停留在初信得救的阶段,而是更深的有成熟的属灵生命。


最后,只有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和被圣灵充满的人才可以领受属灵恩赐。当然,我们最深应该渴望得着造就教会的恩赐。

第二部分: 认识方言的恩赐


接下来,我们就来先认识造就我们自己的恩赐之一,方言的恩赐。方言并不是指我们听的懂的方言,而是指着属灵的方言。方言是灵性上的祷告。

方言训练我们对属灵事物的敏锐,也预备我们能够承受更多的属灵恩赐。 方言是必须的,我非常鼓励大家去渴慕追求说方言的恩赐。

当我有了方言的恩赐之后,我应该做什么呢?我们可以在等候神的时候或者在祷告生活当中就可以操练你的方言恩赐。

如果你还没有得着方言的恩赐,那应该怎么做呢?第一个,先确定自己是否被圣灵充满。第二,你可以寻找一个会说方言恩赐的牧者或者组长来为你按手祷告。第三,自己必须渴慕且全备的相信与接纳。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我自己是如何得着方言的恩赐。我刚接受圣灵,被圣灵充满之时,我并没有方言的恩赐。可是,我心中非常的渴望,也在祷告中不断祈求。后来,是在我等候神的时候,我因为听一片的CD,是一个敬拜特会的CD。其中的开始,牧师就邀请大家大声的用方言祷告。我凭着信心,就开始开口,没想到,因此就领受到了方言的恩赐。当然之后,我也不断的在祷告中操练我的方言恩赐。

对我个人来说,方言祷告比起用悟性祷告会来得更有果效,甚至也更加的提升我的信心。神赐给我们每个人各种的恩赐。不要怕,只要信。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雅各书1章17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