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25-03-2012

主日信息:你需要耶稣 (杨恩慈见习牧师)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感到人生有许多让你烦恼的事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又是否常为明天忧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又是否需要一个能够明白你的人,时时陪伴在你身边,耐心的听你诉说?

亲爱的朋友,你需要耶稣,因为只有耶稣才能够做到以上的这一点。

首先,谁是耶稣?耶稣是神。从历史,圣经,人的角度,耶稣证明了祂是一位神。(请参考约翰福音1章1-2节,10-11节,14节)

耶稣与我们所认识的其他神不一样,因为祂是神成了人的样式,使我们借着耶稣的生命得以明白神。从祂的出生就证明了这一点,纵然祂成了人的样式;却是有神性在祂的里头。路加福音1章35节记载了祂的出生,祂是圣灵感孕。我相信,祂的身体也与我们的身体不一样,应该不与马利亚和约瑟长得很像,但祂的身体应当反映神所创造的样式。我们也从路加福音10章22节那里,明白耶稣来到这世上的目的。

可是,我们要如何察知耶稣有神性在祂的里头呢?你从耶稣3年半的服事里发现,祂所行的神迹;若非靠着圣灵的能力,实在是无能为力啊。这些神迹包括什么呢,比如用五饼二鱼来喂饱五千人,行在水面上,平静风和浪,赶鬼甚至自己从死里复活,亲爱的朋友,靠着自己我们能做到吗?(请参考路加福音4章34节,9章17节,11章20节)

那从人的角度来说,他们对耶稣又有什么评价呢?耶稣的门徒,和逼迫耶稣的人都亲口承认耶稣祂是一位神。(请参考路加福音9章20节,23章47节)。毋庸置疑,耶稣是神。

耶稣是神,那祂又是怎样的一位神呢?耶稣是一位恩威并施的神。我们不能只是单方面的看祂恩慈的一面;却忽略了祂的严厉,看重祂的严厉却不知道祂的怜悯。

是的,耶稣爱你,但是祂的爱并不是盲目的爱,或者过份要求的爱。祂的爱是包容与管教。今天,耶稣与我们已经相信祂,和不相信祂的人所处于的关系是什么呢?

第一,耶稣是一位好牧人,我们,信主与否都是祂的羊。已信,且归入祂的名下的人是在羊圈里,而还未信祂的人则是在圈外。为什么耶稣把我们每个人比喻成为一只羊呢?

第一,羊是一群很可爱的动物,看看你身边的人,是否很可爱呢?第二,羊是一群需要被保护的动物。羊是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试想,我们不也是如此。我们没有能力保护我们自己。问题来临时,又有谁真的能够保护我们呢?当然,第三,羊因着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他们需要牧羊人来带领和关爱他们。在诗篇23篇1-2,4节里都提到了耶稣这一位好牧人,如何的带领我们;喂养我们。

最后,耶稣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与一位牧羊人对他的羊的要求是一样的,就是要听祂的话,顺服祂的旨意。我们若一意孤行时,耶稣怎么带领我们,牧羊我们呢?当一只羊常常不停牧羊人的话的时候,这位牧羊人必须做一件事;就是要把羊的脚打断,然后把它背在肩膀上。当羊的脚痊愈时,羊因已听惯了牧羊人的心跳,就不会在逃跑了。

相对的,当我们一意孤行时,神会用问题来扭断我们的脚。可能,一开始真的很痛,我们会埋怨。可是,当我们明白神背后的心意时,苦难其实让你更加的明白神,如同约伯在患难之后才亲眼经历神。从这地方,我们看见耶稣如何彰显出祂的严厉与恩慈的一面。

第二个关系是,主是葡萄树,而我们是枝子。枝子与树是紧密相连的。可是,当枝子离开葡萄树的时候,它们什么都不能做。同样的,无论我们多努力的办好自己的角色,我们的生命若是没有耶稣,我们就如同所罗门王所说的一样,一切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可是,枝子若连与葡萄树,这枝子顿时就变得很重要了。因为他们要开始结果子。我们的努力不再成为白费,你也将会发现,当你的生命里有了耶稣之后,凡你所做的;都有了神的祝福。

当然,神愿意与接待祂,信靠祂的人;更深的建立关系。你愿意吗?我们都需要耶稣来掌管我们的生命。耶稣说,祂来是要赐给我们丰盛的生命,对你来说,丰盛代表了什么呢?我真相信,神会为爱祂的人预备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甚至人心也未曾想过的(哥林多前书2章9节),只要你相信。若你愿意,好不好,敞开你的双手做这以下的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感谢袮。我向袮承认,我自己是软弱无助,我需要袮在我的生命里面。我承认我很多的时候一意孤行;不愿顺服袮。但是,今天,我愿意接受袮成为我生命里个人的救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