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1圣餐主日:主题信息分享

主题信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讲员:刘素芳牧师
......................................................................................................................
弟兄姐妹,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听起来很熟悉。很常时,在新年,我们都会说要“去旧迎新”。我们在每一个月的第一个礼拜领受圣餐。对我们而言,吃圣餐的意思就是“承认我们的罪行,并且求主的宽恕和赦免”。吃圣餐其实是来自与耶稣在世上和门徒在一起举行的最后晚餐,之后耶稣就被犹大出卖了。

在这个特别的晚餐发生了三件事分别是:

A)耶稣为门徒洗脚。我们通常会认为身体最肮脏的部位是哪里呢?那就是脚。我们如果出去外面,回到家里时,我们的本能都会有一个反应就是洗脚。

B)吃圣餐的本身。我们都知道吃圣餐是领受耶稣的身体和宝血。但是,祂作这事有何意义呢?其实,圣餐代表了我们从一个旧人【旧的性情】变成一个新人。

因此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是发生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也发生在你与主的关系中。从前,我们是罪人。现在,我们却是神所宝贝的儿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请问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呢?

在彼得前书2章9节:“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的光明的美德。”

弟兄姐妹,我相信,你们都在相信并接受耶稣的那一刻,你已经经历旧的已经走了,新的已经来了。你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所以,你不会拒绝来教会,不会拒绝祷告,读经。在彼得前书2章9节更进一步说明我们的身份,以及我们的工作,值得我们大家来思考。

身份:

1. 被拣选的族类

今天,我告诉你,你坐在这里不是偶然的。所有来到这里的都不是巧合或者刚刚好。你要相信,你是神亲自拣选,并且又给你一个新的身份,eg: 神的儿女。

我曾经不见了2次的身份证。一次是被扒手抢走了我的手提包,另外一次是掉了。但是,当我花一些钱,去补办时,事情就解决了。

但是,神给你的身份,如果你不永远与神保持关系,失去了身份,那是钱也买不回。因为救恩是白白给相信耶稣的人。所以,我相信你们都是被神拣选,都是大大蒙福的。所以,让我们这蒙福的一群,一起来读路加福音10章23-24节“耶稣转身暗暗的对门徒说。看见你们所看见的、那眼睛就有福了. 我告诉你们、从前有许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们所看的、却没有看见.要听你们所听的、却没有听见。”

2)第二个新身份是“君尊的祭司”

在旧约,祭司是人要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的一个中间人。祭司在全国百姓当中最受人尊重的。所以祭司就是我们信徒要把人带到神的面前,使他与神和好。因为一个不相信神的人,根据圣经所说,他们只有今生没有来生。

我常常宣告我是这家族当中的祭司。当我看到我的亲人在真道上软弱跌倒时,我会为他们祷告,又用爱心来劝勉。

今天如果你家中有未信主的家人,你就是你家里的祭司。若我们家中有未信主的亲人时,这个家就会有破口。你要起来堵住这破口,否则就会流失祝福。只要你有真诚的心,当你开口来为他们祷告的时候,神也会动手来成就。

3)新身份-圣洁国度的子民

当我们是神的儿女时,我们是一对一同神与个人的关系。但是,当许多神的儿女聚集在一起时,那这是一大国。我们的身份这时变成了神国度的子民。在神国里,神是大君王,祂管理我们。我们是祂的子民,也是神的百姓。我们是被神所保护的一群。神如何保护我们呢?主是藉着耶稣的宝血。我们也穿戴全副军装。为什么?因为圣经告诉我们,全世界都掌握在恶者手中。那些不再神的国度里,不再神的保护下,常常很容易被恶者攻击。

好,以上3点谈论到神所赐给我们的新身份。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是我们的旧身份。

4)在黑暗的子民

这是我们旧的身份,就是属于黑暗的子民。因为我们的一切环境,事物都无法被控制,导致我们的身心灵常常感到疲惫。我们不但天天背着重担。甚至常常面对灰心,沮丧,失望等等。在约翰福音8章12节“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当旧的去了,新的也回来的时候,我们经历奇妙的出黑暗入光明。也许过去很忧愁,现在却常常喜乐。所以这样的一个改变是每一个信徒都能经历的。

5)属血气的子民

当我们都是属血气的子民时,我们所做的事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如果旧的身份不去,我们就不能有更新,更加懂得倚赖自己的方法,自己的血气来行事。
.............................................................................................
今天,这篇信息不单只是针对身份上的更新,我们在接下来,要讨论另外两个方面的更新。

现在我们来看第二个要更新的就是我们的旧人。在哥林多后书5章17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另外,在路加福音5章38节“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更新是势在必行。经文说“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

人被创造时,有3个层面;那就是灵,魂和体。人的灵扮演了与神沟通,敬拜的一个桥梁。体代表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外表,我们也用我们的身体为主做工。魂则代表了我们的思想,逻辑,情感。

我们在前部分提到身份的更新。这身份上的3个更新其实指着我们的灵更新;例如:“圣洁国度的子民”,却也切入了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

皮袋的更新指着我们的“魂”的更新。魂和这个物质世界是有关系的,也相对与情感是有关联的。在加拉太书5章19-21节:“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国”。既然是更新,我们就当以圣灵所结出的果子来更新我们的心里一切旧有魂的模式【就是以上加拉太书5章19-21节所提到的】。

在加拉太书5章22-23节“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我们应当以圣灵的果子为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更新我们自己的情绪。

最后,当我们经历了以上两者的更新;就是“更新身份”和“更新皮袋”。接下来,我们来讨论最后一个更新就是酒的更新。酒的更新代表了我们的生活行为的一个更新和改变。当我们的灵和魂被更新时,我们的生活行为相对的也要更新。在马太福音5章16节“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总结:
身份的更新 = “灵的更新”
皮袋的更新 =“魂的更新”
酒的更新 = “生活行为的更新”。

祝福大家在这个月的圣餐,让我们不断思想自己的新身份,也愿我们今天都已被神的话更新。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