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14-07-2013: 学习爱慕主耶稣 (杨恩慈牧师)

10:35 AM 0 Comments A+ a-

学习爱慕主耶稣


主要经文:路加福音736-50 

“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和他吃饭;耶稣就法利赛人家里去坐席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稣背後,挨着他的脚哭,眼泪?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乾,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请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这事,心里说: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乃是个罪人
耶稣对他说:西门!我有句话要对你说。西门说:夫子,请说
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
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那一个更爱他呢
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稣说:你断的不错
於是转过来向着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麽?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沾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乾
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的用嘴亲我的脚
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於是对那女人说 :你的罪赦免了
同席的人心里说:这是甚麽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罢

。。。。。。。。。。。。。。。。。。。。。。。。。。。。。。。。。。。。。。。。。。。。。。。。。。。。。。。。。。。。

这里有两个人。一个是最懂神的律法的法利赛人。另外一个是有罪的女人。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作客的时候,这位法利赛人没有和耶稣亲嘴问安,也没有用油膏祂的头。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这位法利赛人对耶稣的态度-就是以试探,不怎么欢迎的态度。,

但是那个女人,他知道耶稣是神。当她知道耶稣要来的时候,他很紧张的站在耶稣的后面,一步一步的跟他走到了法利赛人的家。她立刻的用眼泪沾湿了耶稣的脚。在这里,你看见什么?我们看见这个女人的爱是何等地大。试想,她需要多大的勇气去躲在耶稣的后面到一个审判人,定人罪的法利赛人的家里,更不用说在她的家里为耶稣洗脚。
这两个人都想认识神, 但是一个人的爱少,另外一个人的爱却比较多。一个爱自己多过于爱神,而另一个却是爱神多过与爱自己。今天,爱神并不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而是要不断地委身,学习去顺服神的旨意才能够得着的。

约翰一书4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神要我们完全,但是不是靠我们自己而完全。我们平常所讲的完全是完美, 所以我们多数的人都在追求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其实不是,神所要的完全并不是指完美主义。神所要的完全是要完全的体验到神,完全认识神,完全有祂的属性在你的生命里面。我们信神不能只信一半,如果要信神就必须要完全的信。同样的,神也要求你不是只有在他的同在里面经历到恩宠,也要追求圣经与公义。


如果你只经历到神的爱,没有经历到神的管教或你只经历到神的管教没有经历到神的爱,那就叫做不完全。

所以今天和耶稣建立关系是非常的重要, 因为神要你完全的认识他。今天你要住在神的爱里面,你要跟耶稣建立这个关系。因为神要你完全的人。神创造我们的时候并不只一个装饰品。祂按照他的计划,按照他的旨意创造了我们。可是,我们常常只知道第一关,我们有计划,但是没有更深的认识第二关跟第三关。 第二关是必须要认识你的计划是什么。第三关,我们是否把自己放在这个计划里面。


所以我们从这两个人的身上学到了一个功课。我们看到那个女人爱耶稣的心比法律赛人的大。并不只是因为她的罪大,她的爱就大。假如今天我们都是从小都信主的,没有犯过什么罪,并不代表我们的爱比这些刚信主的来的少。一个人爱跟不爱在于的是你的信心。你看自己的心是很大的还是很小,假如说如果你把自己看得很大,就像法律赛人一样为什么他不要欢迎耶稣呢。他或许认为【我是法律赛人,我是别人都尊重的,而你是谁,你不过只是一个拿撒勒城,很小城市的地方来的。】他的心态是很骄傲。但是,对这个女人来说,祂是神。她看到的是耶稣。

所以,我们要知道我们自己跟神的关系是什么。我们大概有这几种与神之间的关系。


-    第一个关系是陌生关系
-    第二个是信徒。
-    第三个是朋友
-    第四个是好朋友
-    第五个是新郎和新妇 

如果你要爱神你必须先相信神,

约翰一书416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哥林多前书1622
若有人不爱主,这人可诅可咒。主必要来” 

当一个人不爱神,他就没有办法住在神的里面。你必须要爱神,你才能够 经历到他的美善。如果你不爱神 你没有办法经历到他,认识他,更没有办法去经历他的恩宠。


我们要怎么样住在神的爱里面,

1. 必须要读神的话, 当我们读神的话,我们就住在神的爱里。
2. 新酒要装在新皮袋里面,不能装在旧皮袋里面。我们的生活习惯必须要改变。
3. 如果你每天吸收在积极的话语里面,你就会变成很乐观的人.


所以当我们要认识神就应该要完全的认识他,

约翰一书4:18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一个小孩子如果很怕你,代表他对你的爱还不够。一个孩子如果不怕你,代表他信任你。你如果怕神,代表你对他的爱不够。如果你对神的爱是够的,那么你就不会惧怕神。
这个有罪的女人她不会惧怕因为她把她的罪带到神的面前让神来饶恕她。我们都是会犯罪的人。我们不要把它隐藏起来,带到神的面前,当你承认的时候,神是信实的,一定会原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