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坚定跟随主3,行在光明中(杨忠明牧师)

11:49 AM 0 Comments A+ a-

主日信息29/7/12:坚定跟随主3:行在光明中 ( 杨忠明牧师 )







坚定跟随主3 ,行在光明中 杨忠明牧师


以色列人在进入迦南美地后,又很快的跌了黑暗中,因为除了迦勒和约书亚曾经经历过神所行的神蹟,所以新一代以色列人很快的又跌入黑暗中。
今天邀请弟兄姐妹们共同来思想神的一些话,那是在路加福音第1133-36 [没有人点灯放在地窨子里,或是斗底下,总是放在登台上,使进来的人得见亮光,您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里头的光 或者黑暗了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无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灯的明光照亮你] 这是主耶稣即将被钉死在十字架的时候,跟他的门徒论到这一段的经文说:我就是世上的光


马太第622节,同样的说到 [眼睛就是你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 再看约翰福音第1235-36节,[ 耶稣对他们说,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


我们都是有福的,因为我们是真正相信主耶稣,今天来到这里的弟兄姐妹都是信从我们主耶稣,跟从我们主耶稣使我们能够真正从黑暗进入光明,成为光明之子。这是何等大的恩典,何等大的福气。世上没有任何人能够给我们这样福气,唯有在天上的父,我们的主耶稣,牺牲自己的生命,成为赎罪代价,把我们从罪恶里救赎回来,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光明之子。
这世界上的人活得好像越来越黑暗,我们会看到,很多人的心开始越来越黑暗,证明这个世界快要毁灭了。这个世界快要成为过去了。所以时间已经不多了,那主耶稣也会再来。所以当你还在发亮的时候,当黑暗还没来的时候,你要尽快的走,不然的话,黑暗就会开始超越你。所以时间不多,你就要赶紧的趁现在还在光亮的时候,就应该要往前走,就像保罗所说的一样,不要以为得着了,就应该向那标杆直跑,直到再看到主耶稣,直到站在主面前。
弟兄姐妹们,但这是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在这个末日时代里面,我们要时常省察我们的心,是否我们里面的光,有没有变成黑暗。很多人信靠主耶稣的时候,他慢慢开始又跌进黑暗里,在马太福音第6章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当你变成这个样子的时候,那个黑暗是有多大的黑暗,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 当你拿到光的时候, 但是不久之后你这个光开始在你心里面流失掉,反而变成黑暗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当你信主的时候不好好抓住这个光,不好好抓住主的生命,然后让你的属灵生命更加往前走,但是他爱世界的荣耀。


我们来看两章经文,约翰福音9章和第12, 来彼此学习,看看我们人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问题。有很多的问题其实可以应用在我们的身上。圣经记载,那时候的法利赛人,就是在耶稣快要被钉在十字架上所发生的事情,你会发现到有好多的部分跟我们现在环境所发生的完全一样。我们的心是否也是那样,我们要好好的,紧紧的抓住神的话语,因为真理是不可能会更改的。不管这个世界怎样过去,神的话永远都不会更改的,翰福音第1235-36节清楚的告诉我们,不要在等明天,你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因为有光的时候已经剩下不多了,也告诉我们耶稣快要再来了。应当准备好努力的敬醒往前走,又要时常的省察我们自己,省察我们心里面原来是有光的生命,有没有变成黑暗很多人尤其是在年轻的时候,都是非常热心的爱主,但是现在个个都离开了,沈迷在世界里面,因为他们爱这个世界的荣耀,多过爱神的荣耀,所以我们都不能够像以赛亚的那棵心一样看到神的荣耀。请看约翰福音9章,这里讲到耶稣医治一个瞎子。一生下来就看不见的,耶稣就吐沫在地上,用沫和泥抹在瞎子眼睛上,然后拿去西罗亚池里洗,洗完过后就好了。但是法利赛人不相信,他说“没有一个人可以有这样医治的能力”,就开始叫他父母亲来。然而父母亲并没有荣耀给主,并没有感恩的心他的儿子得到医治。就说他的儿子长大了已经是成人了,你自己去问他吧!他害怕法利赛人,因为法利赛人是不信的,法利赛人遵从摩西律法,但是他们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所以就造成很多的冲突。后来这位眼睛被治疗好的,耶稣问他是否相信神的儿子,这位瞎子就回答说“主啊,谁是神的儿子叫我信他呢?”耶稣说已经看见他,现在和你说话的就是他神的儿子。他说“主啊,我相信!”。


所以弟兄姐妹们,你们是否同样的,当你从黑暗进入光明的时候,就如耶稣问那位瞎子,你信我吗?,你应该会怎么样回答,会不会像这位瞎子从黑暗进入光明后说,“主啊,我相信,我愿意跟从你。”所以耶稣听了这位瞎子了过后,就说了,我的审判会来到世界上,叫不能看见,可以看见,就如我和你原来是看不见的后来看见了,原来我们是在罪里面,但是现在从罪孽中,黑暗走入光明。但是,能看见的反而瞎子眼,这句话有很深的属灵意思,那就是法利赛人,大家都很清楚对神的律法可以倒背如流。但是耶稣为什么说这些人看起来是眼睛是开的,因为他们懂得神的话语,懂得神的律法。但是耶稣说他们反而是瞎了眼,因为他们不相信耶稣就是弥赛亚。所以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要是瞎了眼,反而更好,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你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所以当你已经是在光里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往黑暗里看,因为你的眼睛就是你身上的灯,不要把灯照在黑暗里面,因为这样会使你的灯也会慢慢变成黑暗. 所以你的灯要照着神的话语, 因为只有这样你的灯才会亮起来, 当你的灯亮起来了,你的身上就会发光,就会明亮,就不会黑暗。如果你的灯每天都是看那些肮脏的东西,你自然有一天会发现到你里面的光也不见了,也变成黑暗了。这个问题在末日时代里面,你会发现到有很多人原来是行在光明里面的,不过很快的又变黑暗了,所以我们要时常的审察我们自己是否我们真的忘掉真理,把我们的眼睛转移到这个黑暗里面,使我们心里面的灯开始慢慢变黑暗。有一首英文歌叫“open eyes on my heart lord”, 就是告诉我们打开你们心里面的眼睛,是否你们里面的那个灯永远亮着,有没有像那五位聪明的童女一直有准备好油来添油。如果你里面的灯慢慢越小越黑暗,这是个很大的问题。要赶紧的回头。所以我们鼓励每一个月来到主的面前悔改祷告。每一天早上起来悔改祷告,因为你们不知道你们的眼睛昨天是否看到不该看的东西。让这些黑暗慢慢通过你们的眼睛,通过你们身上的灯进入心里面,让你们的心开始偏向黑暗。



耶稣讲过一句话,若有人服待我就跟从我, 我在那里,服待我的人也要在那里, 若有人服待我,我父必尊重他。这是耶稣亲口讲的一句话,你若要服待主,你就要跟从主,
这是我们今天早上的主题。我们在光明中的时候要紧定的像勒和约书亚一样,不管你看到是什么东西都能紧紧跟随主。所以你要知道看到那些不该看到的东西会使你的信心开始减弱 。你应该看到真理神的话语,每天就要多花时间读圣经,让神的话语,让神的话语能够通过慧根进到我们的心里面。让我们的身上的光如发光的一盏灯,发出光,那是主要我们这样做的,主要我们要紧定的跟从他,然后无时无刻的与他连接。让神的话语能够通过你的眼睛进入到我们的心里面,不是让那些世界上的一些黑暗进入你的眼睛,让心里面变成黑暗。
弟兄姐妹们当主快来的时候,就要尽量多做主的工。圣经里面有很多处记载耶稣医治那些瞎子,最少有七八处经文耶稣怎样医治瞎子,就是一生下来就看不见。为什么那些瞎子能够被医治是因为他们有信心,耶稣才能够医治他们。同样的要是你发现到你心里面开始慢慢的越来爱这个世界,那你就开始告诉自己,要赶快求告神, 主啊!我要像他们一样。因为你心里面开始慢慢看不见,赶快赶紧的祈求主,因为当你跌入了黑暗的时候,你会发现到你会失去你的方向感。当你开始跌入黑暗里面你寻走的时候就很难在找回起初的光。所以非常感谢主,我也曾经跌入了黑暗,但是神特别我,让我从黑暗中很快就看到了这个光,然后主就开始让我们进入光明里面。所以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往着标杆直跑,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没有办法说有一天你真的会有一个完全做得到或是完全做得好的事。你只有努力往前跑,就是一直不断地跑,直到你站在主耶稣的面前。



所以弟兄姐妹们,这个世界现在真的快要转入黑暗了,有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白天已经不多了,赶紧做工。不管你心里面是否开始转入黑暗或者是你一生下来就是属于黑暗,或者有一些你的朋友很不幸的,一生下来就看不见的,但是不要害怕,只有一位医治者,那位医者就是我们的主耶稣。你要相信他,相信他会医治你。因为耶稣说过,不是你的父母亲,你的祖宗犯罪造成你的眼睛看不见,那是神要彰显他的荣耀。英文讲 “display his work in this his earthly ministry.” 就是你假如有遇到这样的事情,那是神要在你身上彰显荣耀。所以你要赶快的感恩,赶紧的回头,知道自己在进入黑暗的时候,赶紧的180度转变。你可能做不到,因为我们的心,我们的肉体做不到,但是唯一的方法那就是我相信耶稣,要像那个瞎子那样,我相信耶稣能医治你这颗心,相信她能给你这个光。虽然你这个光以前是亮的,慢慢变成黑暗,但是我非常相信,耶稣接着圣灵能够从新点燃我们的心里面那盏灯,让我们的眼睛又突然间发亮,所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因为我们会像以赛亚那样看到神的荣耀,当你看到了神的荣耀,你所说的话,你心里所想的,你的人生所追求的完全不一样。因为你会看到只有一个目标一直在等待你,那个标就是以后在天上神给你的永恒基业。


所以弟兄姐妹们,我鼓励你们跟我一起学习,一起努力。
第一    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不要贪爱这个世界,不要贪爱这个世界的荣耀。我们要追求,我们要期盼那从上面来给我们的荣耀就是永恒的基业,不要像法利赛人那样心里的眼睛瞎了。
第二    我们要像那位瞎子一样从黑暗走入光明的时候,神启示我们要像瞎子那样说 我相信,我愿意,求主进到我心里面,点燃我心中的那盏灯,让我从新点亮起来,又从新开始。当那盏灯慢慢的缩小的时候,赶紧的求主重新进到我们的心里面,又重新点燃起来,当你还有光的时候努力服待主,努力跟从主。因为黑暗来的时候,你就要用坚定的信心说“主啊,我在这里。
弟兄姐妹们,所以这里告诉我们要彼此的学习,彼此的努力, 彼此的联结,彼此的爱主,让我们的眼睛单单望着主。每天不断的看圣经里面的那些神的话语,让主的心,主的灵,在我们的心里面做光做主,让我们心里面小小的灯能够发亮,让我们所看的不单单只是世上的荣耀,乃是将来的永恒的基业,最后把荣耀歸给主,感谢主,赞美主,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