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得享神的恩宠 ( 27-11-2011 杨恩慈传道)

主日信息: 得享蒙福的生命系列 第四讲: 得享神的恩宠 27-11-2011
讲员: 杨恩慈传道

各位亲爱的读者,弟兄姐妹平安!这个星期恩慈传道要与我们分享的是:得享神的恩宠。首先,让我们一起来读一段经文,在申命记281-13

《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话、谨守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 你若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 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仇敌起来攻击你、耶和华必使他们在你面前被你杀败.他们从一条路来攻击你、必从七条路逃跑。 在你仓房里、并你手所办的一切事上、耶和华所命的福必临到你.耶和华你 神、也要在所给你的地上赐福与你。你若谨守耶和华你 神的诫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着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为自己的圣民。 天下万民见你归在耶和华的名下、就要惧怕你。你在耶和华向你列祖起誓应许赐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产的、都绰绰有余。 耶和华必为你开天上的府库、按时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你必借给许多国民、却不至向他们借贷。

你若听从耶和华你 神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谨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随从事奉别神、耶和华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1. 何谓恩宠

在希伯来文里,我们发现恩宠与恩典有着一个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可以有恩典,却没有恩宠。但,我们若是有恩宠,我们也有恩典。



A : 恩宠的定义

圣经记载的恩宠的定义就是与众不同,超越别人。恩宠也带着了一个分别的意思。



B 3个测试自己是否有恩宠。

B1: 天下的万民见你归在耶和华的名下,就惧怕你(10节)
》当我有神的恩宠的时候,万事是否都为我的益处而效力?当我有神的恩宠的时候,人事物都要为了你而效力。

B2:耶和华必为你开天上的府库,按时降雨在地上,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你必借给许多国民,却不至向他们借代。(12节)
》当我有神的恩宠的时候,我所作的是否都顺利亨通。没有任何的人事物能够拦阻我呢?
B3: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 (13-14节)
》当我们有神的恩宠的时候,我们是第一名的。我们如同领受了长子的身份,凡事都领取双倍的祝福。我所有的经历,是史无前例,我是第一位,先锋的角色。

2. 恩宠的生命例子

A:约瑟
从约瑟的出生年日到他死去的日子,他的一生都蒙受了极大的恩宠。他是父亲最疼爱的儿子。这也代表了我们若在神眼中蒙恩,我们是被那极度宠爱的。他做什么都亨通,他到哪里都有祝福。在历代志上也告诉了我们,约瑟在属灵里面领受了长子的身份。他虽然并不是他父亲的第一位孩子,但是他却领受了长子的身份和祝福。

B: 以斯帖
以斯帖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出身背景。她是一名孤儿,而她生长的年代正是她的国家灭亡的那一个时代。可是,当神的恩宠临到她的时候,她成为了一国的皇后,甚至最后在即将面临到灭族的危机时,能够化险为夷并且反败为胜。

C:使徒约翰
约翰是耶稣12个门徒里,最受宠爱的门徒。耶稣有3个非常要好的门徒就是雅各,彼得和约翰。然而,在这3个之中约翰是最得耶稣的心的门徒。在那个时候相信耶稣并没有我们那时的环境。他们没有宗教自由,甚至必须为了信仰而赔上生命。然而,约翰却是唯一一位在耶稣的12个门徒当中,没有殉道,并且含笑而终的门徒。他也是在众多门徒,甚至保罗-最伟大的布道家,他所有的异象与先知恩赐是其他门徒都无法比较的。

3. 如何领受神的恩宠呢?
箴言33-4节: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这样、你必在 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A:在待人处事上必须有慈爱和诚实
B:必须做“对的事”,做合神心意的事。当神给你一个任务的时候,你必须要即时,并且要到位的去做。
C:三个诀窍:
顺服神 :撒母耳记上16章告诉我们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顺服是一个我们献给神的祭物,并且这个祭物是最得神喜悦的。

听从神:顺服固然重要,但是我们必须在顺服的过程中听从神的意见。扫罗王便是一个最典型的错误例子。他顺服了神,却没有尽然听从神的心意,而听从自己的想法,结果就引爆了在后来以斯帖记所记载的灭族危机。
最后,信靠神。要持续的信靠神,因为信靠耶和华的人好像锡安的山,永不动摇。一个蒙福的信靠,就是日常生活中以神的信实为粮。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祝福大家,得享神的恩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