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信息2 :新的名字 (杨恩慈传道分享)

各位弟兄姐妹, 大家在主里平安! 新年已经来到了,不知道大家对这新的一年有什么样的期望和期待呢? 有些人希望外观上的改变,有些人期待环境上的改变.总之,每一个人都希望新年可以有一些的改变,当然是好的改变.在新年里,没有人喜欢旧的东西,我们都渴望拥有新的东西. 在1月1日2011年到农历新年之间的这段时间,我们将以一系列的新年信息来鼓励大家,激励大家, 为大家带来新年新气象.

首先,请允许我和大家分享新年信息的异象:

新年2011的异象 :

A: 新的祝福- 神要给我们新的祝福 , 不是去年,三年前,五年前的祝福.神若要给我们祝福,他是要给我们新鲜,新的祝福,如同福音书所记载的新酒必须装在新的皮袋里.新的祝福,必须要装在新的红包袋里.

B: 新的景况 -新的一年里,我们不止是要拥有从神来的祝福,我们也要期待环境上的改变,从坏变成好的,从恶的变成善的.我们的环境要不一样,我们的景况 如家庭 ; 事业 ; 学业都要不一样 , 要变得更好.

C: 新的心情-新的一年里,我们不止要有新的祝福,新的景况,我们还必须要有一颗新的心情.如同前面我们提到,新酒必须有新的皮袋,新的祝福必须要以新的心情来领受.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当中,有一个新的眼光来看每一件事情 , 以新的心情来带领你度过人生的每一天.


新年信息2: 新的名子

……………………………………………………………………

读启示录2章17节和启示录3章12节

启示录2章17节: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

启示录3章12节: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 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 名、都写在他上面

……………………………………………………………………

  1. 新名所代表的含义:

A : 新名表示了一个胜利, 是神给我们的奖赏.这个新的名字也包含了神对我们的异象,以及他对我们的旨意.

B: 新名代表了一个新的祝福循环 , 一个新的生活,一个新的光景,是与之前的不同和不一样.

.........................................................................

  1. 获得新名的代表人物

A: 亚伯兰到亚伯拉罕 : 从无子的捆绑中脱离,进入多国之父的祝福.

B: 撒莱到撒拉: 从羞耻,羞辱当中被引出来,进入一个结果子和喜乐的祝福.

C:雅各到以色列: 从欺骗的罪被赦免,成为一个胜利者,成为一个光明子女的祝福.

D:哈大沙到以斯帖: 从一个孤儿,无父无母的苦命女子中,成为一个万人之上的女人-波斯王后,也是一名革命先锋.

E:扫罗到保罗: 从一个自高,自大,杀人凶手的咒诅和罪里头,被神改造成为一位为主受苦,谦卑服事主的宣教士.

………………………………………………………………………

  1. 为何要拥有一个新的名字?

A:一个新的名字表示了一个新的光景-一个祝福的光景

B:一个新的名字显示出你的身份,你的价值,你的异象.

C:一个新的名字证明了神对你的爱.

D: 神用来辨别他子女的印记

………………………………………………………………………

  1. 没有一个新名的景况

A: 限制在过去的光景,痛苦,咒诅的里面

B: 神的异象,神荣耀的见证等都无法在你的生命中被彰显出来.

C: 没有一个新的名字无法表示自己是创造主的孩子的身份和权柄.

D: 没有新名子就没有胜利

……………………………………………………………………

  1. 浪子的比喻 (路加福音15章11到32节)

我们特别强调这个浪子的悔改,他对神他的认识,他重新回到神的面前来. 我们来看这父亲的反应

A: 袍子: 表明了我们的身份 , 象征一个新的名字

B: 鞋子:代表了尊贵,分别为圣

C: 戒指:表示他的权柄和地位

D: 肥牛犊:代表了神对我们的疼爱,包容和欢迎.

………………………………………………………………………………………

  1. 如何拥有一个新的名字

A: 一个人必须要重生才得以获得这新的名字,而重生不止是受洗成为基督徒. 受洗是一个签名,把自己的名字签在救恩的约定上. 真正的重生,是悔改(一个立志的改变),认罪(向神坦诚自己的过犯),信心(相信自己是得救蒙恩的人,也相信这位神是神,并且他是永远活着的),顺服(我愿意顺服这位神,我愿意听他的意见.)

B: 信心和顺服的行动 (例如:亚伯拉罕离乡背景 , 以斯帖违法见王.)

C: 谦卑,寻求神的旨意. 我们必须先谦卑自己如同一个婴孩谦卑自己,接受父母给他的名字.我们也要谦卑接受神赐给我们的名子.

.........................................................................................

祝福: 亲爱的主,求祢祝福今天每一位的读者,让他们今天都能够领受神祢所赐给他们的新的名字.求祢帮助他们,开启他们的眼睛,让他们能够看见,神他们被造的目的是什么,他们的专长是什么,神对他们的异象是什么. 主我求祢带领我们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面,不止获得新的祝福,也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能够领受神祢所赐给我们的新的名字,也帮助我们谦卑的领受. 我也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祝福他们在2011年是居上不居下,作首不作尾.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祝福经文: 以赛亚书 49章 16节

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你的墙垣常在我眼前

愿上帝祝福你们 !